无障碍 繁体 简体
网站支持IPv6
 现在的时间为:2022年10月24日 16时46分50秒

当前位置:政府网站年度报告- 四川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2020年第一季度政府网站和政务新媒体自查情况报告

四川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2020年第一季度政府网站和政务新媒体自查情况报告

来源: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0-03-23 17:51 【字号:

按照《政府网站发展指引》要求,我局对第一季度局门户网站及政务新媒体进行了自查,并对查找出的问题逐项进行整改落实。有关情况如下。

一、自查总体情况

(一)门户网站

一是规范设置政府信息公开平台。按照省政府信息公开办关于规范设置政府信息公开栏目的要求,我局统一设置、统一命名政府信息公开栏目,在网站首页位置展示。参照《政府信息公开栏目页面设计参考方案》,在政府信息公开栏目建立了政府信息公开指南”“政府信息公开制度”“法定主动公开内容”“政府信息公开年报”4个分栏目,并统一格式、确保规范。特别是对法定主动公开内容进行了全面梳理、分类,设置11个子栏目,提升主动公开功能。

二是优化完善门户网站功能对门户网站进行了全面改版升级。优化栏目设置。优化了机构职能”“互动交流”“政府信息公开栏目,新设数据服务栏目,避免因信息量大导致页面杂乱。完善网站功能。对一站登录、信息检索、查阅、下载等功能进行完善,为社会公众提供快捷服务。同时对网站标识、页面标签等技术问题进行了整改。注重内容衔接。对存在交叉的栏目内容,通过相互链接方式,坚持数据同源,最大限度保持数据一致性。

三是规范党政机关标识备案挂标。按照中文域名管理要求,针对我局机构改革后单位名称和职能调整的实际情况,申请注册了“四川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政务”中文域名。并在政务和公益机构域名注册管理中心网站申请了党政机关标识,待审核成功后将完成党政机关标识备案及挂标。

(二)政务新媒体

对照《国务院办公厅秘书局关于印发政府网站与政务新媒体检查指标、监管工作年度考核指标的通知》要求,一季度我局政务微信及微博未发生任何安全、泄密事故,未出现单项否决情况。我局切实加强新媒体的运营管理,及时发布信息,积极运用政务新媒体推进政务公开、优化政务服务,持续提升网上履职能力。特别是在疫情防控期间,我局有效利用政务新媒体及时向社会公众发布我省粮油市场保供稳价和救灾物资应急调拨等信息32条,及时向社会公众公布粮油保供稳价情况,注重与网民的互动交流,积极回应社会关切,稳定社会预期。

二、下一步工作

一是继续推进网站挂标工作。待网站挂标申请审核通过后,及时在局门户网站页面底部中间指定位置加挂党政机关标识。

二是继续加强信息公开审查。按照合法、全面、准确、及时的要求公开政府信息,进一步完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流程,规范局机关政府信息公开程序不断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切实提升政府信息公开实效。

三是加强新媒体运维。充分发挥政务新媒体传播速度快、受众面广、互动性强等优势,以内容建设为根本,不断强化发布、传播、互动、引导、办事等功能,为公众提供更加便捷实用的移动服务。

主办单位:四川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  网站标识码:5100000034
版权所有:四川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
联系地址:中国四川省成都市东大街上东大街段176号
联系电话:028-86739812,86739814
四川粮食监管电话:028-866594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