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繁体 简体
网站支持IPv6
 现在的时间为:2022年10月24日 16时46分50秒

当前位置:政府网站年度报告- 四川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第二季度政府网站和政务新媒体自查报告

四川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第二季度政府网站和政务新媒体自查报告

来源: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0-06-15 16:29 【字号:

根据《政府网站发展指引》(国办发〔2017〕47号)、《国务院办公厅秘书局关于印发政府网站与政务新媒体检查指标、监管工作年度考核指标的通知》等文件要求,我认真开展门户网站和政务新媒体自查工作,现将2020年二季度自查、整改情况报告如下。

一、主要工作情况

(一)网站运行情况。二季度网站运行情况总体良好。信息发布审核机制健全;网站日常管理职责明晰;网站访问正常,各主要栏目更新准确及时。

(二)网站建设情况。我局门户网站已迁移到省级政务云平台运行正常。按照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有关要求,我局进一步规范政府信息公开栏目,对照《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国令第711号)第二十条和我局信息发布工作需要,在“法定主动公开栏目”下增设了“规范性文件”、“政府采购”和“招考录用”三个子栏目。

  (三)政务新媒体情况。对照《国务院办公厅秘书局关于印发政府网站与政务新媒体检查指标、监管工作年度考核指标的通知》要求,二季度我局政务微信及微博未发生任何安全、泄密事故,未出现单项否决情况。二季度,我局政务新媒体对外发布信息112条,及时向社会公众公布粮油保供稳价情况,主动回应社会关切,积极与网民互动交流。截止目前,我局政务微博关注人数8640人,政务微信关注人数739人。

二、下一步工作打算

一是认真贯彻落实国务院、省政府政务公开及网站建设相关要求,结合工作实际,切实采取有力措施,持续推进政府网站建设和政务公开工作。二是加强新媒体运维。充分发挥政务新媒体传播速度快、受众面广、互动性强等优势,不断强化发布、传播、互动、引导、办事等功能,为公众提供更加便捷实用的移动服务。

                       四川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

2020年6月14


主办单位:四川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  网站标识码:5100000034
版权所有:四川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
联系地址:中国四川省成都市东大街上东大街段176号
联系电话:028-86739812,86739814
四川粮食监管电话:028-866594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