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繁体 简体
网站支持IPv6
 现在的时间为:2022年10月24日 16时46分50秒

当前位置:政府网站年度报告- 四川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2021年第四季度政府网站和政务新媒体自查报告

四川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2021年第四季度政府网站和政务新媒体自查报告

来源: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1-12-15 10:44 【字号:

按照《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印发政府网站发展指引的通知》(国办发〔201747)、《四川省人民政府信息公开办公室关于调整政府网站与政府系统政务新媒体检查指标的通知》(川府公开办〔202151号)等有关要求,我局认真组织开展第四季度政府网站和政务新媒体自查工作,现将有关情况报告如下。

一、工作开展情况

2021年第四季度,我局门户网站和政务新媒体运行良好,主要栏目内容更新及时,未出现严重表述错误、泄露国家秘密以及发布内容不当等问题,未发生网站被篡改、被攻击的安全事件。

(一)认真做好信息公开。主动更新网站重要栏目信息,及时转载党中央、国务院,省委、省政府重要信息。截至目前,第四季度网站发布信息205条,“四川粮食和储备”微信公众号发布信息56条、政务微博发布信息435条。同步推广“各地疫情防控政策措施”专栏;根据需要悬挂“12·4国家宪法日”宣传飘窗等;及时回复群众留言1条。

(二)提升运维管理水平认真开展政务新媒体内容运营违规外包和规范宣传报道秩序专项工作。经查,我局及相关直属单位政务新媒体均由主办单位自行运营。积极争取网站运维保障资金,满足下一年委托第三方运维服务采购要求,保障网站后续正常运行。

(三)强化网站安全保障严格执行信息审批程序,不存在不审核发布、发布内容不合规定等情况。坚持做好国庆、中秋等节假日及重要会议期间网站安全运行值班,未发生网络安全事故。及时排查、修正错敏字信息3条,解决处理不可用链接信息1条,未对外造成不良影响和严重后果。

二、下一步工作打算

我局按照集约化、规范化、标准化加强网站和政务新媒体建设,重点做好日常监测核查、优化栏目设置、严格信息发布审核等工作

强化日常监测核查。形成完整工作机制,借助第三方技术,强化网站的日常检查增加监测频次,扩大监测范围,确保网站安全运行

优化网站栏目设置。结合单位实际和工作需要更加准确进行栏目定义,优化网站栏目设置。

(三)严格信息发布审批坚持网上信息发布“三审”制度,加强信息采写、审核、发布流程控制和管理,确保信息发布的准确性和权威性。

(四)加强运维队伍建设。坚持安排专人负责网站和政务新媒体运维管理,积极参加有关部门单位组织的培训,着力提升人员队伍运维能力水平。

四川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

                          20211215

主办单位:四川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  网站标识码:5100000034
版权所有:四川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
联系地址:中国四川省成都市东大街上东大街段176号
联系电话:028-86739812,86739814
四川粮食监管电话:028-866594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