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繁体 简体
网站支持IPv6
 现在的时间为:2022年10月24日 16时46分50秒

当前位置:政府网站年度报告- 四川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2021年第3季度政府网站和政务新媒体自查报告

四川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2021年第3季度政府网站和政务新媒体自查报告

来源: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1-09-16 17:52 【字号:

按照《四川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2021年全省政府网站和政府系统政务新媒体第二季度抽查暨上半年检查情况的通报》《四川省人民政府信息公开办公室关于调整政府网站与政府系统政务新媒体检查指标的通知》(川府公开办〔202151号)等有关要求,我局认真组织开展了第三季度政府网站和政务新媒体自查工作并对查找出的问题逐项进行整改落实。现将有关情况报告如下。

一、主要工作情况

2021年第三季度,我局门户网站和政务新媒体运行良好,主要栏目内容更新及时,未出现严重表述错误、泄露国家秘密以及发布内容不当等问题,未发生网站被篡改、被攻击的安全事件。

(一)网站查改情况。按照我局上半年政府网站与政务新媒体检查报告要求,全面开展自查自纠,确保整改落实到位。一是对法定主动公开内容招考录用栏目内容进行更新;二是对网站互动交流板块进行检查,立即整改存在网民(含异地用户)无法使用网站互动交流功能提交信息相关问题,并及时回复网民留言,公开答复单位;三是对网上发布的数据,提供下载功能和可用数据接口;四是及时完善内容页面来源标签和整改站内搜索内容。

(二)网站建设情况。严格执行网站信息发布逐级审核机制,不存在不审核发布、发布内容不合规定等情况。实时更新相关栏目内容,及时对互动交流中局长信箱的各种来信进行回复。按照川府公开办函202150号文件要求,认真开展了网站域名清理核查工作。调整了机构职能的“领导简介”。

(三)政务新媒体自查情况。第三季度,我局微信公众号发布信息225条,政务微博更新发布信息800余条。经查,政务新媒体坚持做到及时更新,互动回应及时,未出现单项否决情况。

(二)下一步工作打算

一是依照新修订的指标要求查漏补缺、整改完善,做到栏目设置符合要求、功能提升完善。

二是加大对网站和政务新媒体安全巡检力度,确保网站及政务新媒体安全平稳运行。

三是严格执行信息发布“三审三核”制度,杜绝发生政治表述错误、泄露国家秘密等问题,确保内容安全。

                      四川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   

                         2021915

主办单位:四川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  网站标识码:5100000034
版权所有:四川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
联系地址:中国四川省成都市东大街上东大街段176号
联系电话:028-86739812,86739814
四川粮食监管电话:028-866594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