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繁体 简体
网站支持IPv6
 现在的时间为:2022年10月24日 16时46分50秒

当前位置:政府信息公开年报- 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2013年度

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2013年度

来源:   发布时间:2014-04-08 00:00 【字号:

  本报告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编制。本报告由概述、政府信息公开情况及存在的主要问题和改进措施等三部分组成。本报告中所列数据的统计期限自2013年1月1日起至2013年12月31日止。

 一、概述

 2013年,本局紧紧围绕全省粮食流通工作中心任务,认真贯彻落实《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和省政府政务公开领导小组的工作部署,注重政务公开、权力公开,积极探索和深化政府信息公开方式、方法和途径,努力提高公开质量,积极做好政府信息公开的相关工作。

 (一)加强组织领导,切实落实责任。为进一步加强政务公开工作的领导,落实责任,明确分工,重新调整和充实了政务公开工作领导机构和人员,成立了由党组书记、局长张书冬任组长,其他局领导任副组长,机关各处室单位主要负责人为成员的政务公开工作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在局办公室。明确了局长对政务公开工作负全责,分管局长负直接领导责任;各处室、各直属单位负责人对其职责范围内的政务公开具体组织实施,并承担相应的领导责任;局办公室负责日常工作,形成了各负其责、各司其职、层层抓落实的工作责任体系和上下联动、整体推进的工作机制。

 (二)坚持公开原则,全面及时公开。始终把政务公开工作当成全局一项主要工作来抓,年初就制定了《2013年政务公开工作方案》,坚持"合法、及时、准确、便民"和"公开为原则、不公开为例外"的原则,积极推进政府信息公开,采取多种形式主动公开信息,做到常规性工作定期公开,临时性工作随时公开,固定性工作长期公开,切实满足群众的知情权、参与权、表达权和监督权。一是通过局门户网站及时公布和更新国家粮食法规、政策,省政府关于粮食流通工作的重大部署,本局的重大事项决策、规范性文件以及部门预算、权力运行程序和行政执法结果等,主动宣传我省粮食流通体制改革成果及各地粮食工作动态情况,以进一步推进我局政务公开,提高行政效能,满足社会信息需求,接受社会各界的监督,做到行政权力透明运行,促进粮食流通工作。二是通过报送政务信息渠道,及时宣传"十二五"期间工作规划及今年主要任务、总体目标,全省粮食流通重点工作进展情况和取得的成效。三是通过报刊、广播、电视等新闻媒介予以公开,分析粮食流通形势,发布我省粮食购销工作进展情况,对国家粮食购销政策进行宣传和解读,及时报道有关重大活动。四是通过召开重点工作通报会、公示、座谈会、印发文件或通过机关内部办公网等形式予以公开,及时发布重点工作推进结果和干部选拔任用、职工工资调整、职称评定等工作的依据、标准、条件、程序、要求、结果等。五是采用召开会议等方式,指导局直各单位研究制定办事公开制度,促进其政务公开规范化发展。同时,指导局直属各单位公开服务承诺,提高服务质量,方便百姓办事。

 二、政府信息公开情况

 (一)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2013年,在局门户网站公布各类文件及信息1200余件;以政务信息的形式向国家粮食局和省委、省人大、省政府、省政协共报送信息300余篇次;在四川省电视台、四川日报等媒体播放节目和刊发稿件20余篇次。

 2013年主动公开政府信息10条。

 (二)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和不予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

 2013年,本局没有接到公开信息的申请,没有不予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

 (三)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和减免情况

 2013年,本局未对提供政府信息收取任何费用。

 (四)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2013年,本局没有发生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三、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措施

 (一)存在的问题

 政务公开工作创新意识不强,工作落实力度还有待加强,公开的内容和形式还有待进一步拓展。

 (二)改进措施

 认真贯彻落实《政府信息公开条例》,按照省政务公开领导小组的要求,进一步创新工作方式方法,提高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水平,逐步形成长效工作机制,把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不断推向深入。一是进一步深化对推行政务公开工作重要意义的认识,切实加强组织领导,加大工作力度;二是进一步完善制度,主动规范运作,促进机关勤政廉政建设;三是进一步加强网站建设和管理,提高政府信息公开水平;四是强化工作督查,确保各项制度的落实。

主办单位:四川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  网站标识码:5100000034
版权所有:四川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
联系地址:中国四川省成都市东大街上东大街段176号
联系电话:028-86739812,86739814
四川粮食监管电话:028-866594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