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繁体 简体
网站支持IPv6
 现在的时间为:2022年10月24日 16时46分50秒

当前位置:党中央国务院信息- 胡春华在黑龙江实地督导秋粮生产工作

胡春华在黑龙江实地督导秋粮生产工作

来源:中国政府网   发布时间:2020-09-14 10:53 【字号: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胡春华近日在黑龙江实地督导秋粮生产工作。他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按照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毫不放松抓好秋收等秋季农业生产工作,努力实现全年农业丰收目标任务,为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确保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提供有力支撑。

黑龙江是我国粮食生产第一大省。胡春华先后来到哈尔滨市道里区、北大荒农垦集团建三江分公司等地,实地察看秋粮生产、黑土地保护等进展,深入了解灾害天气影响和农业科技服务等情况。

胡春华指出,秋粮占全年粮食总产量的7成以上,必须坚持以钉钉子精神抓紧抓好,确保秋粮全部丰收到手。要全面落实抗灾夺丰收措施,因地制宜抓好农业灾后生产恢复,最大限度降低台风、旱涝对秋粮生产的影响。要做好秋收各项准备,组织收获机具、仓储烘干设备及时开展作业,确保颗粒归仓。要加强气象为农服务,提早落实早霜、寒露风等防范措施,确保适期收获。要扎实推进保护性耕作,探索完善耕作制度和技术模式,切实把东北黑土地保护好利用好。要继续抓好生猪生产恢复,加强非洲猪瘟防控,确保完成既定目标任务。

胡春华还赴佳木斯市同江市、抚远市考察了边境经济合作情况。



主办单位:四川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  网站标识码:5100000034
版权所有:四川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
联系地址:中国四川省成都市东大街上东大街段176号
联系电话:028-86739812,86739814
四川粮食监管电话:028-866594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