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繁体 简体
当前位置:政务服务- 2018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2018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来源:   发布时间:2019-02-26 10:06

本年度报告是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国务院令第492号)和《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加强和规范政府信息公开情况统计报送工作的通知》(国办发〔2014〕32号)的要求,由四川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编制。全文包括信息公开概况、政府信息主动公开情况、回应解读情况、依申请公开和处理情况、行政复议和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政府信息公开支出和收费情况、机构建设和经费保障情况、存在的主要问题和改进措施等内容。在四川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门户网站(http://lwj.sc.gov.cn)可下载本报告电子版。本报告中所列数据的统计期限自2018年1月1日起至2018年12月31日止。

一、信息公开概况

2018年,我局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四川省关于政务公开的决策部署,认真执行《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深入贯彻落实《四川省2018年政务公开工作要点的通知》(川办发〔2018〕41号)、《四川省人民政府信息公开办公室关于做好2018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编制和公布工作的通知》(川府公开办函〔2019〕1号)等文件的要求,紧密结合粮食和物资储备工作实际,坚持以公开为常态、不公开为例外,健全组织机构,加强组织领导,完善制度体系,加强平台建设,强化公开意识,加强考评监管,督促责任落实,加强信息发布,做好政策解读,积极回应关切,加强舆论引导,持续推进政务公开,不断增强公开实效,保障了人民群众的知情权、参与权、表达权和监督权,针对公众关切的问题,主动、及时、全面、准确地公开政府信息。不断扩大公开范围,细化公开内容,拓展公开渠道。

全年我局通过省粮食和储备局政务网站、政务微博、政务微信等对外发布信息近700条,按要求及时向社会公开了单位2017年度部门决算及“三公”经费和2018年度部门预算及“三公”经费;按要求公开行政权力和责任清单目录以及行政许可事项办理依据、申请条件和办理程序,公示省本级行政许可办理情况;主动公开局机关人事招录、面试等信息。以政务信息的形式向国家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和省委、省人大、省政府、省政协共报送信息150余篇次;在四川省电视台、四川日报、粮油市场报、中国食品报、新华网等媒体播放节目和刊发稿件20余条(篇)。

二、政府信息主动公开情况

(一)主动公开规范性文件

2018年度,我局制定并印发行政规范性文件2件,2件信息均在门户网站予以公开。

(二)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和不予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

2018年,我局未接到公开信息的申请,没有不予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

(三)主动公开政务服务事项目录

着力推进政务服务事项目录,局门户网站主动公开了我局11条政务服务事项目录,方便公众查阅。

(四)政务微博公开信息数

全年通过政务微博公开信息17条,微博关注用户数8610个。

(五)政务微信公开信息数

全年通过政务微信公开政府信息11条,微信粉丝数393个。

(六)财政预算、决算公开情况

及时主动公开了2017年度部门决算及“三公”经费和2018年度部门预算及“三公”经费有关情况。

(七)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和减免情况

2018年,我局未对提供政府信息收取任何费用。

(八)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2018年,我局未发生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九)政府信息公开收费及减免情况

2018年我局未收取任何与政府信息公开相关的费用。

三、公开形式

(一)网站公开

建有四川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政务网,是我局政府信息公开的主要载体。

(二)政务服务中心

我局行政许可事项在省政务服务和资源交易中心综合窗口办理,公众能及时查阅办理依据、申请条件和办理程序。

(三)新闻宣传公开

组织中央和省、市主要新闻媒体开展粮食和物资储备行业有关信息的采访报道。

(四)政务微博微信公开

通过新浪微博—四川粮食和储备、微信公众号—四川粮食和储备,向公众及时公布粮食和物资储备行业有关信息。

四、下一步工作计划

2019年,我们将认真贯彻《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落实省委省政府关于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要求,进一步增强主动公开意识,加强对直属单位信息公开的指导和监督,创新公开形式,优化公开载体,扩大公开范围,努力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取得新成效。

一是进一步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平台建设。进一步加强局网站建设,方便公众查询,提升服务水平。继续发挥微博、微信、12325服务监督电话、信息公开栏、宣传长廊、宣传横幅等各种载体在信息公开中的重要作用,确保政府信息公开形式多样化。

二是进一步积极做好政策解读和热点回应。坚持信息发布和政策解读回应工作同考虑、同部署、同推进,综合运用门户网站、新闻发布会、在线访谈、微博微信等多种形式,深入浅出、通俗易懂地解读重大政策及改革措施,回应社会关切。



微信公众号

新浪微博

倡议书

copyright©2016-2022 四川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 版权所有  网站标识码:5100000034

联系地址:中国四川省成都市东大街上东大街段176号 四川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 联系电话:028-86739812,86739814

蜀ICP备19003565号 川公网安备 51010402000804号

主办单位:四川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     技术支持单位: 四川众信互联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