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繁体 简体
网站支持IPv6
 现在的时间为:2022年10月24日 16时46分50秒

当前位置:政务信息- 四川省开展2019年度粮食安全省长责任制考核省级抽查

四川省开展2019年度粮食安全省长责任制考核省级抽查

来源:执法督查处   发布时间:2020-01-23 09:23 【字号:


根据省粮食安全省长责任制考核工作组联席会议决定,1月16日-20日,省发展改革委刘守辉巡视员带队,省发展改革委、农业农村厅、省粮食和储备局、生态环境厅、省统计局、农发行四川省分行等单位组成的第一抽查组,对成都市、阿坝州政府2019年度落实粮食安全省长责任制情况实地抽查。

抽查组采取看现场、查资料、听汇报的方式,深入邛崃市新兴粮油企业、邛崃市稻虾养殖基地,汶川县绵虒粮油储备库、汶川县救灾物资储备库了解粮油产业发展、农民专业合作组织、粮食库存管理、救灾保障等情况。对市、县政府高度重视粮食安全工作,扎实推进保安全的重点任务完成,确保辖区内粮食安全责任制落地落实,给予充分肯定。就粮食生产、粮食流通、质量管控、储备体系、市场机制、产业发展等6个方面与市、县政府交换了意见。

抽查组刘守辉组长提出三点要求,一是提高站位,高度重视粮食安全。粮食安全事关国计民生、经济发展和社会稳定,是国家安全的重要基础。市(州)、县(市、区)政府行政首长是落实粮食安全责任制的第一责任人,必须提高政治站位,将认识、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的决策部署上来,主动担负起保障辖区粮食安全的主体责任。二是真抓实干,扎实推进各项任务落实。市、县政府要深入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全面落实高质量发展要求,坚决扛稳粮食安全重任。准确把握宏观经济新形势,在提升粮食安全保障能力、粮食产业经济高质量发展、增强依法治粮水平等方面出实招、见实效、有亮点,确保区域粮食安全保障水平再上新台阶。三是狠抓落实,切实推动问题整改。市、县政府要加强对粮食安全责任制工作组织领导,坚持问题导向,通过强化考核、整改问题,狠抓落实,进一步查漏补缺、补齐短板,切实建立保障粮食安全的长效机制。

主办单位:四川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  网站标识码:5100000034
版权所有:四川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
联系地址:中国四川省成都市东大街上东大街段176号
联系电话:028-86739812,86739814
四川粮食监管电话:028-866594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