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繁体 简体
网站支持IPv6
 现在的时间为:2022年10月24日 16时46分50秒

当前位置:政务信息- 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深入抓好离退休老同志疫情防控各项工作

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深入抓好离退休老同志疫情防控各项工作

来源:离退处   发布时间:2020-02-12 10:34 【字号:

面对新冠肺炎疫情在全国蔓延的严峻形势,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认真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提高政治站位,强化防控措施,严格落实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重大政治任务,采取多项措施,突出离退休老同志等高发人群,认真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

大力加强疫情宣传引导一是通过电话、微信等平台通报各级疫情防控会议精神和传达各级党组织对离退休老同志的关心。二是转发和宣传关于老年人如何防控感染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等相关知识。三是通报我局积极作为、有效应对疫情防控期间全省粮油市场保供稳价工作。四是积极宣传正能量,消除恐慌,树立信心。通过不断的宣传,引导离退休老同志提高疫情理性认识,关爱自己和家人的健康,做好联防联控,人人有责。并相信党和国家,有能力领导全国人民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一是积极开展疫情防控排查。接到疫情防控命令,我们第一时间给全体离退休老同志取得了联系,并给住养老院和生病住院老同志通报了相关情况。积极组织离退休支部书记、委员对老同志进行了地毯式的排查,及时掌握每名老同志近期活动、是否接触过疫情患者和身边有无疫情患者等情况,并传达局党组的关心和问候。二是取消离退休老同志集中学习教育和一切活动,并暂停我局离退休老同志活动中心活动室的开放,杜绝少数老同志聚焦活动。三是针对13名离休干部,处室负责人亲自打电话或上门进行心理健康疏导,防止情绪恐慌,并及时帮助解决困难。四是切实督促大家严格遵守我省和省局关于新冠肺炎防控措施。

压实疫情防控工作责任局机关离退休人员疫情防控工作由局主管领导负总责,局分管领导牵头,处室负责人具体组织实施,通过与离退休支部委员共同努力,并联系相关社区加强联防联控。强调:一是要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提高认识,不造谣、不传谣、不信谣,充分相信党和国家一定能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二是要积极支持配合各街道社区和小区物业疫情防控管理,遵守各项疫情防控纪律。我局退休支部委员黄生蓉在社区工作人员的指导下,自123日就有条不紊地抓起院落和疫情防控管理工作中,受大家的好评。三是落实分组互动制度。机关离退休工作人员分别与离退休三个支部人员成立三个小组,对各组老同志不定时进行电话访问,了解疫情防控、心理身体健康和家庭困难情况,并用心用情做好疫情防控期间各项服务保障工作,为全面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发挥积极作用。

主办单位:四川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  网站标识码:5100000034
版权所有:四川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
联系地址:中国四川省成都市东大街上东大街段176号
联系电话:028-86739812,86739814
四川粮食监管电话:028-866594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