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繁体 简体
网站支持IPv6
 现在的时间为:2022年10月24日 16时46分50秒

当前位置:政务信息- 省救灾物资储备中心疫情防控不留死角,应急保障不遗余力

省救灾物资储备中心疫情防控不留死角,应急保障不遗余力

来源:省救灾物资储备中心   发布时间:2020-02-24 16:01 【字号: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省救灾物资储备中心认真贯彻落实各级有关疫情防控工作的系列指示和决策部署,密切关注疫情防控进展,加强值班值守,时刻做好救灾物资应急调运准备,助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总体战。

一、守土有责,坚决扛起疫情防控主体责任

一是强化政治意识,提高政治站位,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总体要求,加强单位疫情防控,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坚决遏制疫情输入,确保单位安全,正常有效运转;二是强化正面宣传引导,通过微信、QQ工作群,及时转发权威媒体有关疫情防控的新闻报道,实时推送疫情防控知识,积极引导干部职工正确看待疫情,提高辨识信息真伪和科学防护能力,做到不信谣、不传谣、不恐慌;三是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制度,密切关注疫情防控动态,切实做好疫情防控期间救灾物资应急保障工作;四是要求全体职工按照属地管理原则,无条件服从辖区政府部门有关疫情防控规定,切实做好防护,确保自身及家人安全。

二、严防严控,坚决遏制新冠疫情输入扩散

一是强化防疫物资保障,紧急采购一次性医用口罩300个、红外体温测量仪1个、84消毒液30升、消毒液喷洒器材10个;二是深入开展摸底排查,建立职工疫情排查台账、外来人员登记台账,建立职工健康卡,实行健康“日报告”和疫情“零报告”制度。通知省外职工暂缓返岗上班,返蓉后第一时间到居住地社区报到,并按社区要求落实居家隔离措施,努力实现“外防输入、内防扩散”的疫情防控目标;三是保障工作正常运转的情况下,实行轮岗轮班弹性工作制度,采取居家办公、网络办公等形式,降低感染风险。对进入单位人员采取体温检测、佩戴口罩准入、进出车辆喷洒消毒等措施,每日对公共区域、仓库、食堂进行喷洒消毒,确保单位环境安全;四是助力一线战疫情,中心职工张美芹同志爱人作为我省第六批支援湖北医疗队医护人员,于2月10日开赴武汉抗疫一线。在此情况下,张美芹同志牢记自己党员和“救灾人”身份,认真执行单位决策部署,积极参加值班值守,对工作毫不懈怠。中心领导在了解相关情况后,第一时间组织工会到张美芹同志居住地开展了慰问活动,送去了慰问金和生活必须品,带去了组织的关怀和温暖。

三、聚焦主业,坚决保障疫情防控物资需求

一是通过“学习强国”app、微信、QQ群等方式,组织干部职工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十二次会议上关于应急物资保障体系建设的重要讲话,开展热烈讨论,进一步增强了做好新时代救灾物资应急保障任务的信心和决心;二是协助局物资与能源储备处修订完善《四川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应对突发自然灾害省级救灾物资应急保障预案》,进一步明确各处室(单位)的职能职责,为切实做好突发自然灾害发生后的救灾物资应急保障工作提供了行动准则;三是为认真贯彻落实彭清华书记“一手抓防疫、一手抓防灾”、“宁可备而不用、不可用而不备”的指示精神,应急管理厅、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计划紧急采购价值2000万元的救灾帐篷和价值850万元的折叠床。按照相关工作要求,省救灾物资储备中心迅速开展所需库存容量核算和清理调整库存工作,确保物资能“进得来、存得下”;四是强化疫情防控期间救灾物资应急保障工作,1月29日19点,按照应急管理厅、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救灾物资调拨指令,向省第四人民医院紧急调运了12㎡单帐篷2顶、棉大衣50件。2月17日23时,根据应急管理部、国家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关于向湖北省调运10000床棉被的指令,第一时间组织4台运输车辆将物资发往湖北省疫情防控一线,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总体战贡献了四川粮食和物资储备人的力量。

主办单位:四川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  网站标识码:5100000034
版权所有:四川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
联系地址:中国四川省成都市东大街上东大街段176号
联系电话:028-86739812,86739814
四川粮食监管电话:028-866594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