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繁体 简体
网站支持IPv6
 现在的时间为:2022年10月24日 16时46分50秒

当前位置:政务信息- 王海林副局长到德阳调研夏粮收购工作

王海林副局长到德阳调研夏粮收购工作

来源:粮食储备处   发布时间:2020-05-28 15:44 【字号:

5月27日,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王海林带领粮食储备处、产业发展处有关同志赴德阳调研夏粮收购和“中国好粮油”行动推进情况。

调研组先后来到中江县年丰食品有限公司、广汉国家粮食储备库等收购现场,检看了今年夏收小麦、油菜籽质量,检查了快速检验、便农服务等收购措施,听取了德阳市夏粮收购情况汇报。今年夏季粮油在生长、收获期气候条件良好,德阳市夏粮产量质量均为近年来最好的一年,小麦容重平均在770g/L左右,较往年提高40g/L左右;小麦不完善粒在5%-6%之间,较往年大幅降低;油菜籽含油量每百斤在40斤左右,较往年提高2-3斤,收购价格在每斤2.8元左右,较去年每斤提高0.2元以上。全市粮油收购主体积极入市,收购市场十分火热。

今年,德阳整个收购工作准备充分,仓容、资金、人员三落实。对此,王海林副局长对德阳夏粮收购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并强调,一是要强化服务意识。推行“一卖到位”便捷服务,做到早开门、晚关门,预约收购,方便农民售粮。二是要加强市场监管。加大对粮食收购环节的监督检查,严厉查处拖欠农民售粮款、“克扣斤两”等损害农民利益和破坏市场秩序的行为。三是要积极引导优化种植结构调整。要适应消费水平提升需要,鼓励优质粮油多产多收,并将市场优粮优价信息及时传导到粮油生产环节,促进调整种植结构,扩大优质粮油种植。四是要落实安全防控责任。切实抓好收购现场安全管理,及时消除安全隐患,要强化防疫措施,为卖粮农民提供良好安全环境。

调研组还深入中江县雄健实业有限公司和年丰食品有限公司新厂址的建设现场,查看了“中国好粮油”项目实施情况。王海林指出,中江作为全省最大的粮食主产县之一,要充分发挥粮油产业基础好的优势,优粮优产、优粮优购、优粮优储、优粮优加、优粮优销为内容的五优联动措施贯穿中国好粮油行动计划项目实施全过程加速推进全县粮油产业转型升级,进一步做强做大粮油产业,促进粮油产业高质量发展。

主办单位:四川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  网站标识码:5100000034
版权所有:四川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
联系地址:中国四川省成都市东大街上东大街段176号
联系电话:028-86739812,86739814
四川粮食监管电话:028-866594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