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繁体 简体
网站支持IPv6
 现在的时间为:2022年10月24日 16时46分50秒

当前位置:政务信息- 省粮食和储备局迅速传达学习全省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推进部署会暨省安委会2020年第二次全体成员会议精神

省粮食和储备局迅速传达学习全省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推进部署会暨省安委会2020年第二次全体成员会议精神

来源:安全仓储与科技处   发布时间:2020-06-29 15:56 【字号:

6月28日,省粮食和储备局召开安全生产专题会议迅速传达学习全省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推进部署会暨省安委会2020年第二次全体成员会议精神,并结合行业实际,对近期安全生产重点工作进行再安排再部署。

会议指出,当前我省已进入主汛期和生产经营旺季,安全生产形势严峻复杂,务必要克服麻痹松懈思想,发扬连续作战的顽强作风,严防死守扎实做好主汛期行业安全生产各项工作,确保安全度汛度夏。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安全防范的紧迫感和使命感。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指示、李克强总理重要批示精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省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推进部署会暨省安委会2020年第二次全体成员会议精神和尹力省长的讲话要求上来,树牢“生命至上,安全第一”的发展理念,切实增强工作定力,继续保持良好的工作状态,全力防范和遏制各类安全事故发生,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二是要坚持问题导向,扎实做好风险隐患排查整治。要树立防大灾、抗大汛意识,全面开展防汛、安全生产等各类隐患排查和整治,加大日常巡查力度,对发现的问题隐患立即进行整改销号,坚决把隐患消除在萌芽状态。切实抓好应急预案修订、物资储备、队伍落实、应急演练等工作,确保关键时刻用得上、靠得住、打得赢。三是要压紧压实责任,确保防范措施落地落实。严格按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和“三个必须”要求,全面夯实主体责任,着力强化监管责任,压实全员安全责任,确保防汛链条不断档、责任不缺岗。全面落实国务院安委会和省安委会关于安全生产三年整治行动计划要求,确保专项整治取得实效。四是要加强应急值守,有效处置突发事件。严格落实领导干部带班和重要岗位24小时值班值守制度,值班人员要认真履责,保持通讯联络畅通,确保一旦出现突发险情,能够快速响应、妥善处置。

局机关有关处(室)负责人,省属企业主要负责人和局安办全体同志参加会议。

主办单位:四川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  网站标识码:5100000034
版权所有:四川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
联系地址:中国四川省成都市东大街上东大街段176号
联系电话:028-86739812,86739814
四川粮食监管电话:028-866594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