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繁体 简体
网站支持IPv6
 现在的时间为:2022年10月24日 16时46分50秒

当前位置:政务信息- 四川省迅速贯彻落实全国粮食安全省长责任制考核工作动员部署视频会议精神

四川省迅速贯彻落实全国粮食安全省长责任制考核工作动员部署视频会议精神

来源:执法督查处   发布时间:2020-07-30 18:48 【字号:

7月27日,全国粮食安全省长责任制考核工作动员部署视频会议后,省政府领导就贯彻落实工作提出要求,强调以扎实的措施全面贯彻落实会议精神。

一是迅速传达抓贯彻。召开省粮食安全考核工作组联席会议,学习胡春华副总理重要讲话,贯彻全国粮食安全省长责任制考核工作动员部署会议精神,对全省2020年粮食安全省长责任制工作进行再部署再落实。重点抓好耕地保护、粮食扩面增产、储备规模落实、粮食质量管理等工作,进一步压紧压实各级政府确保全省粮食安全的责任,切实增强各地各部门的使命意识和责任担当。

二是明确导向严考核。按照会议精神,改进完善考核考评方式和评价指标体系,突出粮食扩面增产目标实现,夯实地方储备和应急保障能力,守住质量安全底线等重点内容,强化省委、省政府对粮食安全工作决策部署落实效果的考核。对照国家考核要求,梳理分析全省责任制工作推进情况,及时发现问题,解决问题,扎实推进粮食安全省长责任制落地见效。

三是强化督导促落实。加强对2019年度考核市(州)发现问题整改的督导督查、问责问效。督促历史遗留问题、难点重点问题尽快整改到位。考核工作组成员单位按照职责分工,对《四川省2020年度落实粮食安全省长责任制工作方案》确定的24项重点任务推进情况开展调研督导,重点关注秋粮种植面积和生产任务落实稻谷收购预案制定和资金、仓容保障;应急成品粮油、食用油储备清查和“大清查”问题整改;地方储备粮油体制机制改革, 增加地方储备规模,充实粮油储备库存,以及粮食安全保障地方法规出台等重大任务落实情况,确保保障粮食安全的责任、举措、工作落实到位。

主办单位:四川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  网站标识码:5100000034
版权所有:四川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
联系地址:中国四川省成都市东大街上东大街段176号
联系电话:028-86739812,86739814
四川粮食监管电话:028-866594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