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繁体 简体
网站支持IPv6
 现在的时间为:2022年10月24日 16时46分50秒

当前位置:政务信息- 爱粮节粮作表率 厉行节约当模范 倡议书

爱粮节粮作表率 厉行节约当模范 倡议书

来源:法规与监督审计处   发布时间:2020-08-26 15:08 【字号:

“民为国基,谷为民命”。为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决制止餐饮浪费行为,切实培养节约习惯”的重要指示精神,大力弘扬粮食部门“宁流千滴汗、不坏一粒粮”的优良传统,充分发挥“爱粮节粮、厉行节约”走在前、作表率的作用,省粮食和储备局向全省粮食和物资储备系统广大干部职工发出如下倡议:

一、增强爱粮节粮意识。时刻紧绷粮食安全这根弦,把爱粮节粮、制止餐饮浪费作为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带头增强厉行勤俭节约、反对餐饮浪费的政治自觉和思想自觉,真正把厉行节约、反对浪费作为一种价值取向、一种生活习惯、一种责任担当。

二、树牢节约用餐理念。积极投身节约型机关创建,把爱粮节粮理念贯穿于食堂就餐、家庭用餐、外出用餐等全过程各方面。传承崇俭戒奢的好家风好家教,带动家人珍惜食物、反对浪费;在外就餐,适量点菜,践行“光盘”行动,拒绝“剩宴”;自觉抵制婚丧嫁娶中讲排场、比阔气、搞攀比等陋习,杜绝宴席浪费。

三、实施粮食产后减损。结合行业特点,大力推进全链条、多环节、系统化节粮减损。加强粮食产后服务中心建设,提升专业化服务水平,有效减少产后损失;运用好低温、智能等储粮新技术、新装备,深入推进科学储粮,减少损耗;积极推行适度加工技术,防止粮油加工企业过度加工造成的粮食、营养和能源的浪费。

四、开展粮食安全宣传。充分利用“粮食科技活动周”、“世界粮食日”和“全国粮食安全宣传周”、“12.4”国家宪法日等重要节点,积极运用电视、广播、报纸等传统媒体和网络、微信、微博等新媒体,大力开展爱粮节粮、科学储粮、健康消费等宣传,使珍惜粮食、维护国家粮食安全的观念日益深入人心。

“一粥一饭,当思来之不易;半丝半缕,恒念物力维艰!”让我们立即行动起来,做爱粮惜粮的标兵、节约用餐的表率、健康饮食的模范!使珍惜粮食、厉行节约在全系统蔚然成风!

                                                                               四川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

                                                                                     2020年8月25日

主办单位:四川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  网站标识码:5100000034
版权所有:四川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
联系地址:中国四川省成都市东大街上东大街段176号
联系电话:028-86739812,86739814
四川粮食监管电话:028-866594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