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繁体 简体
网站支持IPv6
 现在的时间为:2022年10月24日 16时46分50秒

当前位置:政务信息- 王海林副局长调研达州市粮食产业发展工作

王海林副局长调研达州市粮食产业发展工作

来源:粮食产业发展处   发布时间:2020-09-02 09:54 【字号:

为深入贯彻全省现代农业园区建设现场会议精神,紧紧围绕“农业多贡献”要求,扎实抓好粮食产业发展,落实“六保”特别是保障粮食安全,8月27日-29日,省粮食和储备局王海林副局长带队赴达州市调研“优质粮食工程”建设、粮食物流项目建设、秋粮收购和粮食储备管理等工作。调研组深入达州市中贸粮油公司、秦巴粮食产业园、四川达川国粮库、宣汉胡家国粮库等了解粮食储备管理与产业发展情况,现场调研宣汉、渠县等地秋粮收购、“中国好粮油”行动示范建设、粮食产后服务运营等情况,与达州市政府有关负责同志、发改部门和相关企业负责人进行座谈。

王海林副局长指出,近年来达州市高度重视粮食安全、粮食产业发展,粮食和储备工作取得较好成绩,特别是疫情期间,粮食部门尽责履职,有效保障了粮油市场稳定。“优质粮食工程”推进有序,宣汉、渠县等地“好粮油”行动实施有力,优质粮油品牌建设、粮食企业改革发展等带动产业高质量发展成效明显。

王海林副局长对近期达州粮食和储备工作提出要求。一是要进一步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下粮食宏观调控。持续做好疫情防控,强化粮食保供工作,确保为川东北乃至成渝地区粮食保供稳价作出新贡献。二是要进一步抓好粮食和储备行业改革发展。深化储备体制机制改革,扎实抓好粮食储备管理,确保储备粮数量真实、质量良好、储存安全。三是要认真编制“十四五”粮食行业规划。抢抓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机遇,对接好省“十四五”规划和行业规划,谋划和建设达州秦巴粮食产业园。四是要进一步落实好省局党组有关工作部署。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决制止餐饮浪费行为,切实培养节约习惯”的重要指示精神,爱粮节粮作表率、厉行节约当模范,粮食部门走在前、作表率。要全面贯彻落实“六保”任务,以落实粮安考核为抓手推动粮食产业高质量发展,抓好产需平衡调查,指导企业做好秋粮收购工作,确保不出现卖粮难。要扎实开展库存“大专项行动”工作,加强“优质粮食工程”、粮食物流设施等各类项目督查,确保建设进度、工程质量和项目绩效。要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落实好汛期安全各项工作部署。

粮食产业发展处有关同志参加了此次调研。

主办单位:四川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  网站标识码:5100000034
版权所有:四川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
联系地址:中国四川省成都市东大街上东大街段176号
联系电话:028-86739812,86739814
四川粮食监管电话:028-866594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