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繁体 简体
网站支持IPv6
 现在的时间为:2022年10月24日 16时46分50秒

当前位置:政务信息- 省粮食和储备局出台粮食收购企业备案管理办法

省粮食和储备局出台粮食收购企业备案管理办法

来源:法规与监督审计处   发布时间:2021-10-27 11:22 【字号:

为落实“放管服”改革精神,规范粮食收购市场秩序,保障我省粮食安全,根据新修订的《粮食流通管理条例》有关要求,近日,省粮食和储备局出台了《四川省粮食收购企业备案管理办法(试行)》。

《办法》共十四条,明确《办法》的设定依据,粮食收购备案主体及备案内容,规定粮食收购备案程序、备案方式。同时,规定粮食收购备案应提供的相关信息,以及日常监督检查及信用管理的内容。一是坚持法制相统一的原则。严格按照《粮食流通管理条例》相关规定,设定备案内容和程序。二是加强备案全流程管理。制定了备案表和备案统计表,并实行备案编号,加强备案全流程、全环节管理。三是方便办事企业。要求粮食行政主管部门提高备案管理“一网通办”能力,探索推进区域通办,加强政务服务宣传,创新服务方式,提高服务效能,持续提升为农为企服务水平。

主办单位:四川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  网站标识码:5100000034
版权所有:四川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
联系地址:中国四川省成都市东大街上东大街段176号
联系电话:028-86739812,86739814
四川粮食监管电话:028-866594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