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繁体 简体
网站支持IPv6
 现在的时间为:2022年10月24日 16时46分50秒

当前位置:政务信息- 省粮食和储备局赴成都开展调研督导

省粮食和储备局赴成都开展调研督导

来源:办公室、粮食储备处、粮食产业发展处   发布时间:2021-12-15 10:04 【字号:


1214日,省发展改革委党组成员、省粮食和储备局党组书记、局长张丽萍同志采取四不两直方式,带队赴成都市调研督导秋粮收购、保供稳市和专项整治等相关工作。

调研组深入邛崃市新兴粮油有限公司、固驿粮油购销有限责任公司、大邑县裕农粮食购销有限责任公司、崇州市中国好粮油示范店、崇州市粮油储备有限责任公司,实地查看粮食库存生产、加工、销售和检验等各环节情况,同企业负责同志深入交谈,详细了解粮食收购进展、粮食产业发展粮食信息化建设和专项整治工作推进等方面情况。

张丽萍指出,成都市在粮食收购监管、保供稳市、推动粮食产业高质量发展等方面做了大量工作,取得了一定的成效,有力保障了区域粮食安全。

张丽萍强调,要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粮食安全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按照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关于粮食安全的决策部署,进一步扎实做好岁末年初各项工作一要继续抓好秋粮收购。积极组织开展市场化收购及时分析研判形势加强监管、维护秩序,加强对不同质量粮食的分类管理和收购处置机制研究,切实保护种粮农民利益。二要深入推进专项整治坚持边查边改边治从严从实查找问题抓紧抓实问题整改,堵塞漏洞、补齐短板,解决存在的突出问题,确保专项整治取得在在的成效三要推动粮油产业高质量发展天府菜油行动为引领,大力增加绿色优质粮油产品供给,强化品牌宣传推广,持续擦亮四川农业大省金字招牌。四要加快推进粮食行业信息化建设。粮食部门和企业要进一步优化完善信息化相关软硬件设施设备,突出全链条监管,推动实现全程动态实时监控和穿透式监管。强化安全生产意识。压紧压实安全生产监管责任和企业主体责任,加大安全风险隐患排查整治力度,坚决筑牢安全生产防线。

省粮食和储备局粮食储备处、产业发展处、办公室,省发展改革委经济贸易处有关同志,成都市发展改革委、邛崃市、崇州市、大邑县政府有关负责同志同调研。

主办单位:四川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  网站标识码:5100000034
版权所有:四川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
联系地址:中国四川省成都市东大街上东大街段176号
联系电话:028-86739812,86739814
四川粮食监管电话:028-866594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