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繁体 简体
网站支持IPv6
 现在的时间为:2022年10月24日 16时46分50秒

当前位置:政务信息- 局党组书记、局长张丽萍同志讲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

局党组书记、局长张丽萍同志讲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

来源:人事教育处   发布时间:2021-04-02 10:29 【字号:

为扎实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41日下午,省粮食和储备局党组书记、局长张丽萍同志为全局党员干部作专题党课辅导。

专题党课上,张丽萍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学习教育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的系列重要论述,带领党员干部深刻理解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结合粮食和储备工作深入浅出、鞭辟入里阐释了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意义、重点任务、工作步骤,就党史学习教育学什么怎么学提出了明确要求。

张丽萍指出,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就是要加强对井冈山精神、长征精神、遵义会议精神、延安精神、西柏坡精神、红岩精神、抗美援朝精神、两弹一星精神、特区精神、抗洪精神、抗震救灾精神、抗疫精神、脱贫攻坚精神等伟大精神的学习,从党史中汲取历史经验,坚持正确政治方向,切实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

张丽萍强调,四川粮食和储备系统具有艰辛奋斗的过去和苦难辉煌的历史,近百年来,一代代优秀的粮食人在为我国抵抗外来侵略、赢得民族解放、抵御自然灾害、促进经济社会发展中作出了重大贡献。各个历史时期,四川向全国各地输出了大量粮食生猪、白酒、饲料等粮食转化产品,出色地完成了保粮稳供任务。要深刻认识粮食和物资作为国家战略资源的重要性和重大作用,从党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传承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进一步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和省委、省政府和局党组的重要决策部署上来。

张丽萍要求,新的历史时期,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就是要知史爱党、知史爱岗、知责敬业。要在学党史中锻造忠诚品格,提高政治能力,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在学党史中感悟思想伟力,筑牢思想根基;在学党史中洞悉规律大势,把握粮食安全主动权;在学党史中牢记根本宗旨,厚植为民情怀;在学党史中丰富斗争经验,提升能力水平;在学党史中砥砺革命精神,传承优良作风。全体党员干部要聚焦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粮油产业高质量发展等重大战略部署,不断深化对全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发展形势、所处阶段、目标任务的理解把握,科学研判“时”与“势”,在危机中育先机、于变局中开新局。要对标对表及时校准时差、纠正偏差、防止温差,把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推动粮食和储备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奋力谱写新时代四川粮食和储备事业发展新篇章。

局机关全体公务员、直属单位领导子成员参加了专题党课报告会。

主办单位:四川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  网站标识码:5100000034
版权所有:四川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
联系地址:中国四川省成都市东大街上东大街段176号
联系电话:028-86739812,86739814
四川粮食监管电话:028-866594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