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繁体 简体
网站支持IPv6
 现在的时间为:2022年10月24日 16时46分50秒

当前位置:政务信息- 2021年全省新收获油菜籽、小麦会检工作圆满完成

2021年全省新收获油菜籽、小麦会检工作圆满完成

来源:监测站   发布时间:2021-06-04 15:53 【字号:

为深入实施“优质粮食工程”,强化绿色导向、标准引领,深化“天府菜油”行动,落实产新小麦安全监测计划,5月27日-29日,根据省局安排,省粮油中心监测站组织18个市州、11个挂牌粮食质检机构、20个县(库)级检测机构、中储粮成都储藏研究院分析测试中心、成粮集团和部分“天府菜油”联盟企业60余名技术骨干,在遂宁市粮食质量监督检验站开展了2021年度全省新收获油菜籽省级质量会检和优品率测评、小麦风险监测工作,共检测油菜籽样品500份、小麦样品52份。

此次会检是在全省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大背景下举办的。全省粮食质检人员努力践行初心使命,克服各种困难,深入农村、农户和农业合作社,行走于田间地头,对区域内种植大户进行摸底调查基础上扦取样品,确保了监测的代表性;省监测站于会检前制定了科学的实施方案,对参检人员开展培训、指导,统一了方法和尺度;会检中,在发挥近红外等快检设备优势的同时加强质控,既保证了数据的准确,又提升了监测时效性。会检期间,同步开展了“实验室开放日”活动,组织遂宁市发改委干部职工,对“天府菜油”油菜籽有关标准、指标内涵、检验方法等进行互动交流,扩大了“天府菜油”品牌影响力。

下一步,省监测站还将对油菜籽品质情况开展优品率测评工作,通过数据分析形成报告,服务优质原料基地建设、农户调整种植结构和“天府菜油”联盟企业收购优质原料等,为加快推进油菜籽“五优联动”、构建现代化“川油”产业体系提供可靠的参考依据。

为提升全省检测机构服务“天府菜油”行动的能力水平,省监测站还组织开展了油菜籽中含油量和脂肪酸组分的比对考核工作,“以考促改”提高检验检测人员能力和水平。

主办单位:四川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  网站标识码:5100000034
版权所有:四川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
联系地址:中国四川省成都市东大街上东大街段176号
联系电话:028-86739812,86739814
四川粮食监管电话:028-866594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