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繁体 简体
网站支持IPv6
 现在的时间为:2022年10月24日 16时46分50秒

当前位置:政务信息- 省粮食和储备局召开党组中心组理论学习(扩大)会

省粮食和储备局召开党组中心组理论学习(扩大)会

来源:机关党办   发布时间:2021-06-08 14:29 【字号:


6月2日至4日,省粮食和储备局召开党组中心组理论学习(扩大)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学习研讨。局党组书记、局长张丽萍主持会议并作学习总结。

会议原文学习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走得再远都不能忘记来时的路”“广大干部特别是年轻干部要做到信念坚、政治强、本领高、作风硬”等章节,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福建、广西考察期间的重要讲话精神,彭清华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省级领导班子中心组学习暨省级领导干部专题读书班和在省委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活动暨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学习了《粮食流通管理条例(2021年修订)》、《四川省粮食安全保障条例》。

会议邀请省委省直机关党校副校长、省委党史学习教育宣讲团成员陈学明教授作《学好党的百年历史开启新的伟大征程》专题宣讲。陈教授从“党中央决定在全党集中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中国共产党百年发展的光辉历程”,“中国共产党百年发展的宝贵经验”三个方面,结合中央、省委关于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部署要求,深刻阐释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重温了我们党一百年来的发展历程,阐明了为什么学党史、学什么、怎么学的问题。


各基层党组织通过自学、支部学习和专题讨论等方式,积极研究思考。局领导带头,共有4位同志围绕 “大力弘扬理论联系实际的马克思主义学风,在学习百年党史中传承红色基因凝聚奋进力量主题开展研讨交流

局党组书记、局长张丽萍在总结讲话时指出一要继续在“学”上下功夫。要始终坚持正确的党史观,紧密结合“不忘初心再出发、奋进伟大新征程”主题党日,创新形式,开展沉浸式、体验式宣讲,实现全覆盖、多角度宣传格局,着重增强仪式感、参与感,引导广大干部群众从中汲取红色养分、传承红色基因,为迎接党的百年华诞营造浓厚氛围。二要继续在“悟”上下功夫。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指明的方向,抓好“关键少数”,带动“绝大多数”,深刻领悟坚持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历史必然性、马克思主义及其中国化创新理论的真理性、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正确性,不断提升改造主观世界和客观世界的能力水平。三要继续在“实”上下功夫。要坚持问题导向,站在基层群众的角度去思考和谋划“办实事”具体事项。既要防止对群众真正渴望解决的“痛点”避而不谈,也要防止把一切工作包括常规工作都纳入清单,大而化之。既要解决当前最为突出的矛盾,也要注重建章立制,建立长效机制。要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坚持量力而行,做就做好,切实把好事办实,办到群众心坎上。

张丽萍强调,“七一”即将到来,各基层党组织和党员干部要进一步对标对表,持续在“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上下功夫,扎实推动走深走实、掀起新的热潮。

局领导、局机关副处级以上领导干部、直属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集中学习和集中研讨。局领导、局机关全体公务员、直属单位班子成员聆听专题宣讲。

主办单位:四川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  网站标识码:5100000034
版权所有:四川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
联系地址:中国四川省成都市东大街上东大街段176号
联系电话:028-86739812,86739814
四川粮食监管电话:028-866594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