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繁体 简体
网站支持IPv6
 现在的时间为:2022年10月24日 16时46分50秒

当前位置:政务信息- 省粮食和储备局机关党委书记黄敏赴德阳检查夏粮收购工作

省粮食和储备局机关党委书记黄敏赴德阳检查夏粮收购工作

来源:执法督查处   发布时间:2021-07-19 11:33 【字号:


根据局党组工作部署,715-17,省粮食和储备局机关党委书记黄敏率相关处室和直属单位同志德阳检查夏粮收购及安全生产工作。检查组听取德阳市发展改革委工作汇报,深入中江国家粮食储备库、德阳省食油储备库绵竹城区省粮食储备库、什邡方亭省粮食储备库、绵竹剑龙粮油有限责任公司等粮食储备及加工企业,询问了解市县开展亮剑2021”专项执法行动、夏粮收购、政策性粮油库存检查发现问题整改安全生产工作情况,对各级各单位所做工作给予了肯定,指出了存在薄弱环节

黄敏指出,各级粮食行政管理部门和粮食企业,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保障粮食安全决策部署上来,在当地党委政府的领导下,采取有力举措,推动粮食和储备各项工作落实落地。一是扎实开展亮剑2021”专项执法市、县粮食行政管理部门要按照国家和省上统一部署,把亮剑2021”专项执法行动与政策性粮油库存检查省长责任制考核发现问题整改结合起来,研究分析问题成因,压紧压实整改责任,专项制定整改措施,逐一整改落实销号,确保行动取得实效。二是认真做好夏粮收购监管工作。当前,夏粮收购工作全面展开,各地要全面加强收购监管,督促收储企业做到收购价格及质量要求上墙、样品上柜,严把粮食质量关,做到应收尽收严肃查处打白条损害农民利益等问题,维护好收购市场秩序。三是切实守牢安全底线。目前,全省已进入汛期,各级各单位要切实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工作指示精神委省政府关于安全生产及防汛工作部署要求落到实处承担起部门监管责任、企业主体责任,严格执行操作规程和工作制度,加大储粮安全隐患排查力度,严格落实值班值守制度,做到早预防、早发现、早排除,确保不发生重大霉粮坏粮和安全生产事故,切实做到粮安、库安、人安。

主办单位:四川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  网站标识码:5100000034
版权所有:四川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
联系地址:中国四川省成都市东大街上东大街段176号
联系电话:028-86739812,86739814
四川粮食监管电话:028-866594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