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繁体 简体
网站支持IPv6
 现在的时间为:2022年10月24日 16时46分50秒

当前位置:政务信息- 全省粮油流通统计培训和粮食应急培训与演练在遂宁市大英县举行

全省粮油流通统计培训和粮食应急培训与演练在遂宁市大英县举行

来源:粮食储备处   发布时间:2021-07-20 17:49 【字号:



为进一步做好我省粮食流通统计和应急处置工作,有效提升统计人员业务水平,增强应对突发事件能力,715日,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在大英县举办了全省粮油流通统计培训及粮食应急培训与演练培训班。各市(州)粮食储备科(处)负责人、粮食流通统计人员共计100余人参加了培训。

此次培训传达了国家粮食和物资储备局第一、第二期粮食流通统计培训会精神,详细讲解了统计软件功能操作、粮油购销、仓储设施、产业经济、从业人员等统计填报,并邀请省统计局专家现场授课。同时,学习了《四川省突发事件总体应急预案(试行)》,开展了粮食应急推演全程模拟从县级至省级粮食应急响应,为粮食应急处置工作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王海林出席会议并讲话,充分肯定近年来全省粮油统计和粮食应急处置工作取得的显著成效,分析了当前粮油统计及粮食应急处置工作中存在的一些困难和问题,就做好新时期粮油流通统计工作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进一步提高认识,不断提升统计监测服务水平;二是加强制度建设,持续夯实统计工作基础;三是认真抓好天府菜油统计工作,助推粮食产业高质量发展;四是认真做好统计培训工作。

大英县委副书记、县长唐紫薇,省统计局、农业农村厅、文旅厅、省林䓍局,机关有关处室同志参加了培训。

主办单位:四川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  网站标识码:5100000034
版权所有:四川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
联系地址:中国四川省成都市东大街上东大街段176号
联系电话:028-86739812,86739814
四川粮食监管电话:028-866594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