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繁体 简体
网站支持IPv6
 现在的时间为:2022年10月24日 16时46分50秒

当前位置:政务信息- 省粮食和储备局党组成员、机关党委书记黄敏赴盐源县调研乡村振兴工作

省粮食和储备局党组成员、机关党委书记黄敏赴盐源县调研乡村振兴工作

来源:机关党办   发布时间:2021-08-02 18:15 【字号:


727日至731日,省粮食和储备局党组成员、机关党委书记黄敏带队赴凉山州盐源县参加2021年度省级部门定点帮扶盐源县第一次联席会议,送驻村第一书记到帮扶村并调研乡村振兴工作。

728日,调研组一行先后到对口帮扶中心村看望慰问困难群众,送驻村第一书记到村对接工作,与完成脱贫攻坚工作原驻村第一书记和队员座谈,实地察看黄牛养殖基地。调研组一行来到对口帮扶中心村,全村男女老少盛装出席,村委干部和村民代表将印有“帮扶之情比海深,给水之恩如山重”的锦旗送到了黄敏书记手中,用质朴无华的语言传递着真挚纯善的情感,告诉调研组的同志:“你们就是我们的亲人,6年多来,你们派出了得力的帮扶干部,倾注了大量心血,帮我们修道路、建水窖、搞养殖,帮我们解决了很多困难和问题,村容村貌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从内心感谢省粮食和储备局,以及驻村帮扶干部的辛勤付出。”黄敏书记代表局党组接受了锦旗,对中心村的干部群众表示衷心的感谢。他指出,对口帮扶盐源县中心村是省委、省政府赋予的一项光荣而艰巨的政治任务,局党组时刻把扶贫工作放在首位,时刻心系困难群众,立足职能、发挥优势,解决群众所盼所急,让困难群众感受党的温暖。近年来,省粮食和储备局扎实做好了对口帮扶工作,圆满完成各项对口帮扶工作任务,为盐源县夺取脱贫攻坚战役的胜利、改善贫困群众生活做出了贡献,得到了对口帮扶村群众的充分认可。驻村干部倾力奉献、苦干实干,与贫困群众想在一起、过在一起、干在一起,将青春和热血献给了脱贫事业,共同打好脱贫攻坚合围战、歼灭战。脱贫摘帽不是终点,我们将继续派出第一书记,保持帮扶政策稳定,切实做好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坚决守住不发生规模性返贫的底线。

729日,调研组参加定点帮扶会议,黄敏书记汇报了我局自2008年以来在盐源县开展帮扶的情况,总结2016年以来对口帮扶的工作举措和成效,提出下一步工作打算。我局将继续弘扬脱贫攻坚精神,保持帮扶力度和队伍稳定,确保联系村实现巩固提升,顺利转入全面实施乡村振兴。

省粮食和储备局人事教育处、机关党委办公室有关同志陪同调研。

主办单位:四川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  网站标识码:5100000034
版权所有:四川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
联系地址:中国四川省成都市东大街上东大街段176号
联系电话:028-86739812,86739814
四川粮食监管电话:028-866594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