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繁体 简体
网站支持IPv6
 现在的时间为:2022年10月24日 16时46分50秒

当前位置:政务信息- 省委第一专项巡视组对省粮食和储备局党组开展粮食购销领域专项巡视工作动员会召开

省委第一专项巡视组对省粮食和储备局党组开展粮食购销领域专项巡视工作动员会召开

来源: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1-09-30 18:28 【字号:

根据中央巡视工作领导小组统一部署,经省委同意,2021930日,省委第一专项巡视组对省发展改革委党组省粮食和储备局党组开展粮食购销领域专项巡视工作动员会召开。动员会上,省委第一专项巡视组组长周元军就即将开展的专项巡视工作作了讲话。省发展改革委党组书记、主任郑备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省粮食和储备局党组书记、局长张丽萍作表态发言

省委第一专项巡视组副组长及有关同志,省发展改革委党组班子成员纪检监察组负责同志,省粮食和储备局党组班子成员出席会议发展改革其他厅级领导干部,驻委纪检监察组副组长、综合处处长委机关相关处室、直属单位主要负责同志省粮食和储备局各处室、机关纪委、直属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周元军指出,巡视是全面从严治党重大举措、党内监督战略性制度安排。省委决定在省、市、县三级开展粮食购销领域专项巡视巡察,是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精神,坚定不移深化政治巡视的创新实践,是增强群众福祉、厚植党的执政基础的现实需要,是健全粮食监管长效机制、促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有力举措。

周元军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委的部署要求上来,深刻认识专项巡视的政治性、严肃性,以鲜明的政治态度,高度的政治自觉,主动接受政治监督。突出专项巡视特点,坚决落实政治巡视要求,将政治监督的要求贯穿专项巡视工作始终,深入了解落实粮食安全责任制情况,深入了解业务主管监管部门落实监管责任情况,深入了解粮食购销领域领导干部遵守纪律和廉洁从业情况,深入了解巡视巡察、财政、审计监督反馈和上级督查、自身自查发现的涉粮问题整改落实情况,深入了解粮食购销领域体制机制存在的问题。要强化责任担当,共同完成好省委交办的政治任务,主动支持、积极配合巡视组工作,确保专项巡视工作有序有效进行

省粮食和储备局党组书记、局长张丽萍表示,省粮食和储备局将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精神,把配合开展好粮食购销领域专项巡视作为当前最重要的一项政治任务,认真落实专项巡视工作部署,对标对表任务要求,以专项巡视的实际成效践行“两个维护”。坚决行动、积极配合,严格按照专项巡视组和委党组工作要求,全力做好统筹协调、自觉诚实接受巡视监督;正视问题的自觉,刀刃向内的勇气,聚焦粮食收购、储存、销售、轮换等关键环节,全面自查自纠,对粮食购销领域腐败问题进行一次大起底大扫除;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实事求是汇报工作、客观真实反映情况,将各项任务不折不扣落实到位;从严从紧压实责任,主动认领问题、照单全收、深刻剖析,坚持问题导向、结果导向,按照务求根治、彻底改革的要求,研究提出我省粮食购销领域全面深化改革的建议,形成靠制度管权、管粮、管人的长效机制,推动解决好粮食体制机制监督管理等带有根本性的关键问题,根治硕鼠之患,管好天府粮仓

省发展改革委党组书记、主任郑备表示,全委上下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化思想认识,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精神,深刻认识专项巡视的重意义,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省委决策部署上来;全力支持配合,诚恳接受巡视始终以良好的精神状态和扎实的工作作风接受专项巡视监督;坚持问题导向,狠抓整改提升全部认领专项巡视组指出的问题和不足,坚决做到立查立改省发展改革委将按照省委巡视工作部署,积极支持配合、勇于担当作为,为促进全省粮食领域治理能力和水平迈上新台阶作出积极贡献。

据悉,省委第一专项巡视组将在省粮食和储备局工作1个月左右。巡视期间(9301110日)分别设专门值班电话:18200301141,电子信箱:sclsgxxs2@sina.com,专门邮政信箱:四川省成都市A387号邮政信箱,并在省粮食和储备局1楼大厅右侧墙壁正中、新粮大厦7楼门厅右侧墙面正中设置了巡视意见箱。专项巡视组受理电话的时间为工作日早8:00—20:00。根据巡视工作条例规定,省委专项巡视组主要受理反映被巡视单位领导班子及其成员、下一级党组织领导班子主要负责人和重要岗位领导干部问题的来信来电来访,重点是关于违反粮食购销领域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等方面的举报和反映。其他不属于巡视受理范围的信访问题,将按规定由被巡视单位和有关部门认真处理。

主办单位:四川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  网站标识码:5100000034
版权所有:四川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
联系地址:中国四川省成都市东大街上东大街段176号
联系电话:028-86739812,86739814
四川粮食监管电话:028-866594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