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繁体 简体
网站支持IPv6
 现在的时间为:2022年10月24日 16时46分50秒

当前位置:政务信息- 四川建立粮食流通执法监管跨部门协调联动机制

四川建立粮食流通执法监管跨部门协调联动机制

来源:执法督查处   发布时间:2022-07-27 09:52 【字号:

为深入贯彻落实《粮食流通管理条例》《四川省粮食安全保障条例》等法规规定,切实加强我省粮食流通领域执法监管,维护正常的粮食流通市场秩序。近日,省粮食和储备局会同农业农村厅、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国家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四川局出台《关于建立四川省粮食流通执法监管跨部门协调联动机制的指导意见》(以下简称《指导意见》),并印发《四川省省级粮食流通执法检查工作联动机制联席会议制度》,着力健全粮食流通执法监管跨部门协调联动长效机制。

   《指导意见》提出,通过系统梳理粮食购销领域行政执法职责,建立全体会议制度和不定期会商制度等粮食流通执法检查跨部门工作联动机制,以及联合执法检查、粮食食品安全执法监管协作、超标稻谷收购处置联合监管、案件移送、信息共享等制度,构建科学高效、全面系统的粮食流通执法监管体系,形成资源共享、信息互通、运转有序的执法监管合力,切实提升粮食流通执法监管的公平性和规范性,提高监管效率和对违法行为的处罚力度,更好维护粮食流通秩序。

主办单位:四川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  网站标识码:5100000034
版权所有:四川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
联系地址:中国四川省成都市东大街上东大街段176号
联系电话:028-86739812,86739814
四川粮食监管电话:028-866594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