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繁体 简体
网站支持IPv6
 现在的时间为:2022年10月24日 16时46分50秒

当前位置:政务信息- 四川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召开半年工作会议暨粮食购销领域监管信息化推进会

四川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召开半年工作会议暨粮食购销领域监管信息化推进会

来源: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2-08-17 15:37 【字号:


812日,四川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半年工作会议暨粮食购销领域监管信息化推进会在成都召开。会议认真传达贯彻全国粮食和物资储备工作半年会议精神,安排部署下半年粮食和物资储备重点工作和全省粮食购销领域监管信息化建设工作任务。省发展改革委党组成员,省粮食和储备局党组书记、局长张丽萍讲话党组成员、机关党委书记黄敏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今年以来,全省粮食和物资储备系统全面落实总体国家安全观和国家粮食安全战略,认真落实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和省发展改革委要求,有力有序抓好粮食和物资储备各项工作,取得了积极成效。下半年,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国家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和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的安排部署,真抓实干、善作善成,不断提高全省粮食安全综合保障能力,全力以赴为新时代打造更高水平的天府粮仓作贡献,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强调加快推进粮食购销领域监管信息化建设工作,聚焦今年9月底前省级储备粮监管信息化全覆盖2023年底建成覆盖地方政策性粮食的数字化监管系统两个目标任务,坚持以系统观念统筹推进积极筹备提档升级建设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强化措施保障,加强组织领导,严格分级负责,落实投入保障,从严监督考核,层层压实责任,按期高质量完成监管信息化建设各项任务。

会议强调,要扎实做好全省粮食和物资储备系统下半年工作一是深入推进政治机关建设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将政治考量贯穿粮食和储备工作各方面全过程,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二是扎实开展以案为鉴、以案促改、以案促治专题活动回头看,围绕以案为鉴强警示、以案促改抓落实、以案促治见实效等18项任务重点在下功夫、见实效推动粮食购销领域专项整治取得持久性成效。深化储备企业改革、方式改革、监管改革体制机制改革,做到储得好备得足管得住切实夯实粮食安全保障基础。做好项目资金管理项目储备、推进实施、全程监管等工作,切实发挥好财政补助资金使用效能。始终绷紧粮食安全这根弦,严格落实党政同责考核,精心组织夏秋粮食收购,扎实做好保供稳市,推动粮油产业高质量发展,坚决守住行业安全底线。

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省粮食和储备在家的班子成员,局机关各处(室)、驻蓉直属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四川省粮油集团有限责任公司主要负责同志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市(州)县(市、区)发展改革委(粮食和储备局)主要负责同志有关科(处)主要负责同志各市(州)省级储备粮承储企业主要负责同志在分会场参加会议。

主办单位:四川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  网站标识码:5100000034
版权所有:四川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
联系地址:中国四川省成都市东大街上东大街段176号
联系电话:028-86739812,86739814
四川粮食监管电话:028-866594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