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繁体 简体
网站支持IPv6
 现在的时间为:2022年10月24日 16时46分50秒

当前位置:政务信息- 省粮食和储备局迅速传达贯彻全省地质灾害防治工作会议精神

省粮食和储备局迅速传达贯彻全省地质灾害防治工作会议精神

来源:安全仓储与科技处   发布时间:2022-08-03 17:12 【字号:

82日下午,省粮食和储备局召开专题会议,传达学习全省地质灾害防治工作会议精神,研究分析全省粮食和物资储备行业安全生产形势,安排部署当前行业防灾减灾、安全生产和安全储粮储物工作。

会议强调,地质灾害防治事关人民群众生命安全,事关经济发展与社会稳定大局,一刻也不能放松。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时关于防灾减灾救灾重要指示精神,充分认识当前地质灾害防治工作的严峻形势,扎实做好地质灾害防范应对各项工作,全力确保行业安全度过防汛减灾“七下八上”关键期,坚决打赢今年汛期地质灾害防治攻坚战,促进全省粮食和物资储备行业安全生产形势稳定向好

会议要求,一是思想认识要再提高。牢固树立防大汛、抗大险、救大灾的意识,提高思想认识和政治站位,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理念按照“三管三必须”和“谁主管谁负责”原则,认真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关于防灾救灾决策部署。要进一步增强“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坚决克服麻痹思想、侥幸心理、松劲心态,思想认识上再深入、措施执行上再坚决,将责任落实到最小工作单元。二是底线思维要再强化。将防灾减灾摆在汛期安全工作的突出位置,树牢底线思维、强化极限思维,把防汛减灾任务具体落实到各企业各单位。要树牢“防胜于救”理念,加强形势研判、隐患排查和风险管控,做好打大仗、硬仗、恶仗的万全准备。要加强与气象、应急、自然资源等部门协调联系,健全联防联控工作机制,坚决落实“三避让”“三个紧急撤离”刚性要求,切实防范化解重大地质灾害风险。三是防汛责任要再落实。深刻认识汛期防灾减灾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全面落实行业监管责任和企业主体责任。要把防汛减灾任务和责任落实到各个岗位和人员,扎实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有效防范化解安全风险和重大自然灾害风险,将事故和隐患消灭在萌芽状态、成灾之前。要做好行业防汛减灾、安全生产工作,加强企业安全生产管理和在建工程项目安全监管,督促企业落实风险管控措施。四是排查整治要再深入。严格按照全面排查、不留死角原则,结合安全生产大检查活动和护安2022”专项行动,深入开展汛期安全督导检查工作。根据行业汛期安全风险点和在建工程项目摸排统计情况,进一步加强安全风险监管监测。要督促发现隐患问题企业按照措施、责任、资金、时限、预案五落实要求进行整改,严格实行闭环管理,坚决防止重排查、轻整改,决不允许任由隐患演化成为事故。五是应急预案要再细化。进一步结合实际修订完善防洪防汛和应对地质灾害应急预案,有针对性地组织开展形式多样的防汛防灾应急演练要进一步强化应急准备,做好各类安全预防提示和应急处置准备,做到应急救援设施设备完好,应急救援物资充足。六是值班值守要再加强。严格执行领导带班及岗位24小时值班值守制度,强化防范措施,加大巡查、检查力度。要严格执行信息报告制度,对各种突发事件和异常情况,要及时妥善处理并按规定如实上报。

局领导,各处(室)和直属单位主要负责人、局安办有关同志参加会议。

主办单位:四川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  网站标识码:5100000034
版权所有:四川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
联系地址:中国四川省成都市东大街上东大街段176号
联系电话:028-86739812,86739814
四川粮食监管电话:028-866594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