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繁体 简体
网站支持IPv6
 现在的时间为:2022年10月24日 16时46分50秒

当前位置:政务信息- 旁听庭审“敲警钟” 叩问灵魂“筑防线”

旁听庭审“敲警钟” 叩问灵魂“筑防线”

来源:机关党办   发布时间:2023-03-17 17:23 【字号: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纪委二次全会精神,持续深化粮食购销领域腐败问题专项整治,做实全国粮食和储备系统以案为鉴警示教育月活动,315日下午,省粮食和储备局组织全省粮食和物资储备系统干部职工全程旁听对省粮食和储备局原二级巡视员王青年受贿案庭审,开展廉政警示教育。

典型案例既是教科书,又是清醒剂。省粮食和储备局将法院庭审现场作为警示教育课堂,让案件当事人化身为主讲人,通过深入剖析违法犯罪事实,深刻揭露其理想信念动摇、纪法底线失守、腐化堕落的轨迹,查找其走上腐败不归路的思想根源,找准找实其在决策、用权、交往、家风等方面的突出问题,让旁听人员对照案例中的人和事深刻自省,全面检视自身言行,为党员干部职工敲响了警钟。大家纷纷表示,要强化底线思维、纪法意识,筑牢拒腐防变思想防线,认真算好政治账、经济账、名誉账、家庭账、亲情账、自由账、健康账人生七笔账,时刻保持头脑清醒,做一名干干净净、清清白白的粮储人。

全省粮食和物资储备系统1000余名党员干部职工,分别在资阳市中级人民法院庭审现场及四川省高级人民法院、各市(州)中级人民法院、多个基层人民法院视频同步旁听庭审。省纪委监委二室、宣传部、党风廉政建设研究教育中心,驻委纪检监察组、省发展改革委经贸处一行参加了资阳市中级人民法院现场庭审及四川省高级人民法院视频同步旁听庭审。

主办单位:四川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  网站标识码:5100000034
版权所有:四川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
联系地址:中国四川省成都市东大街上东大街段176号
联系电话:028-86739812,86739814
四川粮食监管电话:028-866594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