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繁体 简体
网站支持IPv6
 现在的时间为:2022年10月24日 16时46分50秒

当前位置:政务信息- 省粮食和储备局召开安全生产专题会议

省粮食和储备局召开安全生产专题会议

来源:安全仓储与科技处   发布时间:2024-01-26 11:28 【字号:

125日,省粮食和储备局召开安全生产专题会议,迅速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江西新余市渝水区一临街店铺火灾事故重要指示精神和李强总理批示精神,以及省委王晓晖书记对近期降温降雪天气下安全生产防范工作的批示精神,安排部署落实举措。局党组成员、副局长余波主持会议。

会议强调,岁末年初历来是生产经营活动关键时期,用火用电以及出行、旅游、节庆活动增多,安全风险交织叠加,又值全省两会召开春节来临之际做好当前安全防范工作责任重大、任务艰巨,保持行业安全生产形势稳定至关重要。一是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要持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迅速传达贯彻中央、省领导同志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从讲政治的高度深刻认识做好当前安全生产工作的极端重要性,清醒研判当前严峻复杂的安全生产形势,切实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广大党员干部先锋模范作用,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抓好安全生产工作,坚决防范遏制事故发生。二是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牢记安全生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和“三管三必须”要求,单位主要负责同志要把安全生产第一责任人职责扛起来,逐级将责任、压力传导到位,把安全生产责任压紧压实到最小工作单元,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狠抓落实,全力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社会大局稳定。三是坚决排查整治风险隐患。结合近期事故集中暴露出的突出问题和薄弱环节,深刻汲取教训,举一反三,强化风险隐患排查治理采取针对性措施强化监管、堵塞漏洞,实行闭环管理。要着力提升风险隐患排查整治质量提高发现问题和解决问题的强烈意愿和能力水平,坚决将事故消灭在萌芽状态。四是加强应急值班值守。要严格执行领导带班和24小时值班制度,所有值班人员必须坚守岗位、尽职尽责,保障信息联络和信息渠道畅通,确保发生险情和事故时快速妥善处置。要加强应急物资和设备配备,健全相关部门协同联动机制,确保科学高效应对处置各类突发情况,尽最大努力保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局机关各处室、直属各单位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主办单位:四川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  网站标识码:5100000034
版权所有:四川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
联系地址:中国四川省成都市东大街上东大街段176号
联系电话:028-86739812,86739814
四川粮食监管电话:028-866594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