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繁体 简体
网站支持IPv6
 现在的时间为:2022年10月24日 16时46分50秒

当前位置:政务信息- 四川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召开全系统安全生产视频工作会议

四川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召开全系统安全生产视频工作会议

来源:安全仓储与科技处   发布时间:2024-03-06 17:05 【字号:

31日,省粮食和储备局召开全省粮食和物资储备系统安全生产视频工作会议。会议认真传达省安委会2024年第一次全体成员会议暨全省第一季度安全生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全省消防安全集中除患攻坚大整治行动推进会议精神,深入贯彻全国粮食和物资储备系统安全生产警示教育大会、安全生产工作视频会议精神启动全系统安全生产治本攻坚三年行动,通报2023年省应急管理库专家检查发现的重大隐患,对当前行业安全生产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再落实。局党组成员、副局长余波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安全风险无处不在,任何时候、任何环节都不能掉以轻心,思想麻痹是最大的隐患,想不到、管不到、治理不到是最大的危险。全系统要深刻汲取相关事故教训,坚决杜绝我们是低风险行业的错误认识,坚决杜绝松口气、歇歇脚的懈怠思想,坚决杜绝厌战情绪和侥幸心理,以更大力度、更严措施、更实作风抓好安全生产。

会议强调,一是扎实开展消防安全集中除患攻坚大整治行动。要紧盯建筑火灾隐患、人员密集场所、违规用电用气、违法违规施工作业、安全疏散条件不足、重要节点和场所等6个方面整治重点,企事业单位深入开展自查自纠,行政管理部门四不两直开展督查检查,全力保障全国两会期间社会大局稳定。二是全面推进安全生产清单制管理信息化工作。要充分认识安全生产清单制管理信息化工作的重要意义,通过创建清单明晰责任、匹配清单定人定责、运用清单履职尽责,通过四川安全码有效管控人的不安全行为、降低事故风险,把风险化解在萌芽之时、成灾之前。三是精心部署安全生产治本攻坚三年行动。要聚焦人员素质、基层基础、重大事故隐患抓治本攻坚,精心组织实施,压紧压实责任,配强安监力量,建强工作机制,严肃责任追究,确保行业治本攻坚三年行动取得实效。四是抓紧开展汛前地质灾害排查。要树牢防范胜于救灾全年防地灾理念,准确把握地质灾害防治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早研究、早部署、早落实。要抢抓汛前草枯叶落雪融、隐患易于排查发现的有利时机,加快推进地质灾害隐患排查切实强化统筹协调、督促指导,从讲政治、顾大局、防风险、守底线高度,扎实抓好2024年汛前地质灾害防治各项工作。五是狠抓安全生产责任落实。要善于抓安全促管理,拿出强有力硬招实招,着力补短板、强弱项,倒逼管理水平和治理能力的提升。严格按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三管三必须要求,进一步明确领导班子成员、各科室安全生产职能职责,通过针对性强、专业性强的安全生产检查,不断传导压力、履行监管责任、压实主体责任,凝聚管好行业安全的合力。

各市(州)发展改革委(粮食和储备局)分管负责同志、科室负责同志,各县(市、区)发展和改革局(粮食和储备局)分管负责同志,局机关各处室、直属单位、川粮集团有关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主办单位:四川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  网站标识码:5100000034
版权所有:四川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
联系地址:中国四川省成都市东大街上东大街段176号
联系电话:028-86739812,86739814
四川粮食监管电话:028-86659486